•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第三期)在东莞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2019-04-16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暨南大学WE创空间项目入驻申请须知(校本部)

2021-07-01

创业学院

暨南大学WE创空间项目入驻申请须知

 

    为鼓励和扶持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我校WE创空间常年面向全校招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具体须知如下:

    一、众创空间简介

暨南大学大学WE创空间”位于校本部教学楼15番禺校区待定,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服务我校师生开展“创新、创造、创业”三创人才培育和创业项目孵化的实体与虚拟空间相结合的众创空间。集聚高校优质创新资源,建成富有特色和实力的一流众创空间。自创业学院成立以来已开办三十七期“创业训练营”,开设了工商管理(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累计培养一千余学生创业,14批100余个创业团队,其中注册公司40余家。多个项目营收超过100万

    众创空间坚持立足公益性,为入孵团队提供链条式服务支持。众创空间为入孵企业或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共享办公场地或工位,以及会议室、接洽室、多功能厅等公共设施。同时,众创空间提供创业培训、孵化培育、融资对接、协助注册公司等创业服务,为创业团队举办导师问诊、创业讲座、项目打磨会等活动。

二、申请入孵项目类型及资格条件

申请入孵项目类型:

(一)创意项目。指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申请截止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二)初创企业。指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具有一定技术含量或商业模式创新、发展前景较好的各类企业。

(三)师生共创项目/企业。指基于重点科研项目的我校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者我校在编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创业的企业(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

(四)公益项目/企业。指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实践项目,或者助力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问题的企业。

近三年获“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赢在创新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及以上项目,可申请直接入孵。近三年获得突出成果、重大影响的项目,经创业学院审核、分管校领导审批后可申请直接入孵。

申请入孵创意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一)申请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项目应有校内指导老师项目入孵团队成员均参加过创业训练营培训,优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二)申请人完成或拥有(排名第一)科技成果(如专利、学术论文论著等)的项目优先入孵。

申请入孵初创企业应具备的条件:

(一)申请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项目入孵团队成员均参加过创业训练营培训,优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二)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不超过5年,项目技术含量高,产权明确,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三)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申请人。

申请入孵师生共创项目/企业应具备的条件:

(一)申请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项目入孵团队成员均参加过创业训练营培训,优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二)我校教师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创业项目,与指导的学生共同组建创业团队的,由学生负责申请和入孵。

(三)我校教师将科研成果转化,与指导的学生共同创办企业的,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不超过5年,师生均可为法人代表。

申请入孵公益项目/企业应具备的条件:

(一)申请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项目入孵团队成员均参加过创业训练营培训,优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二)已注册成立公益机构(社会组织)或公司的,申请人须为法人代表。

     三、申请入驻流程

     (一)提交申请

    由创业团队提出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WE创空间项目(企业)入孵申请表》(附件1)。

2、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见附件2。

3、项目申请人及其他主要成员的简历、参训证明、学生证或学历学位证书及身份证明复印件。

4、已工商登记注册的需提供公司法人代表的身份证明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及公司股权结构证明。

5、与项目有关的其它参考材料。

    (二)受理初审

入孵申请常年受理,定期集中评审。创业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受理、初审,审核材料的真实性与申报资格。初审合格的,进入评审阶段。申报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者,经审核确定,即取消申请资格,2年内不得再申报。

(三)评审答辩

创业学院组建由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组成的评审专家库,从专家库中随机抽选3名专家组成项目评审小组并组织项目路演答辩会。项目评审小组对各项目进行评价打分。

(四)公示

评审结果经过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入孵通知。

(五)签约入驻

收到入孵化通知的团队与创业学院签订《WE创空间孵化协议》,办理入驻手续。

四、申请方式及材料要求

(一)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含扫描件)发送至邮箱:cyxy@jnu.edu.cn;邮件主题统一为:申请入驻+项目名称。

(二)申请材料电子版(含扫描件)说明:1、《暨南大学WE创空间入驻申请表》《项目商业计划书》发送wordPPT文件;2、项目负责人及其他主要成员的简历、参训证明、学生证或学历学位证书及身份证明复印件,初创企业需提供公司法人代表的身份证明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及公司股权结构证明等材料合并扫描为一个PDF文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85227931

办公地址:暨南大学校本部科学馆6楼

 

附件1、暨南大学众创空间入驻申请表

              2、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

              3、暨南大学创业项目入驻协议

附件1: 暨南大学WE创空间入驻申请表.docx

附件2.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docx.docx

附件3:暨南大学创业项目入驻协议.docx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601号 暨南大学
85220766/8522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