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第三期)在东莞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2019-04-16

首页  创院资源  创业实验室  简介

简介

2019-08-05

创业学院

简介

以解放全人类的心态创新

以理服人的态度坚持

以创造财富的方式实现人生的价值。

——张耀辉教授

关于创业实验室:高平台,汇资源

创业实验室是于2003年由张耀辉教授主持建设的创业实践平台,成为国内最早开展创业教育的机构,旨在汇聚来自暨南大学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共同打造由创业者组成的平等合作、资源共享、项目创想、团队建设的教育平台。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和壮大,这里先后走出去近400位学生,培育了四十多家创业企业,获得过多项全国和广东省挑战杯大赛金奖、银奖多项。这里形成的创业实验教育理念和创业教育体系为多所国内高校接受,促进了中国创业教育的启动,也成为暨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起点。

2016年5月21日,创业实验室全体成员大会在珠海校区成功召开,这个具有13年历史的全国首个高校创业实验室在本次大会上确立了以校外治理校内的基本理念,建立了以毕业校友为主体的理事会治理机制,把创业精神传承和创业组织的自我成长作为实验室的宗旨,整合成功的校友资源,推动校内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与活动。会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并通过选举任命了决策机构,雷霆游戏CEO翟健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并任命陈焕辉、王维学为常务理事长,吴思薇、秦青、罗云、陈德标为副理事长。创业实验室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任命李楚填为秘书长,郭天山为执行秘书长,执行秘书长专职负责协同创业实验室的日常运营和管理,组织和协调对在校学生创业指导、项目孵化、社会资源对接,协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组织创业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创业实验室理事会通过组建导师团、建立投融资基金、设立孵化器及培训机构等,担负面向大学园区内的创新创业教育、项目指导、项目孵化、企业成长服务以及投融资平台运营等工作,从暨南大学起步,形成校内外协同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支持创业实验室联合运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多年来,创业实验室秉承着“以服务全人类心态创新,以以理服人态度坚持,以创造财富方式实现人生价值”的理念,培养出一批公司高管,创立了一批优秀企业,他们正用行动印证这一理念的意义。创业实验室用教育实践提炼的“创业实验”的教育理论,以普遍的通识教育、个人甄别与组织甄别相结合的创业训练、为创业者提供孵化服务以及面面向校友的教育后服务,构建起以英雄观为核心,以创意、创新、创业为突破方向,以通识课程、创业训练营与项目研讨、微孵化和创享汇等教育工具的暨南大学三创教育体系,让珠海校区的三创教育成为所有实验室学生高度认可的教育,并正在通过他们向周边漫延,在全校、在社会不断被复制和传播,成为暨南大学创业精神的种子。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601号 暨南大学
85220766/8522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