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第三期)在东莞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2019-04-16

首页  三创教育  商业游学

【商业游学】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校友团走进索菲亚

2019-06-26

创业学院

随着工业4.0的推进,智能制造浪潮汹涌,企业如何跟随时代的脚步,打造新时代的制造系统?


2019年6月21日,暨南大学创业学院的校友团走进了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感受索菲亚的智能制造与企业文化。


深入标杆企业,邀请企业高管“现身说法”,挖掘标杆企业成功的“真相”,揭秘行业领先之道,助力企业创新升级。



走进索菲亚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定制衣柜及全屋配套,是定制衣柜行业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以“用科技和创意轻松装好家,让世界的美融入新的生活”为企业发展使命,坚持自主研发,在生产制造、产品设计和服务体验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通过大数据提升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水平,为消费者定制美好生活。


视频


生产基地:零距离体验数字化运营

上午,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校友团纷纷抵达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先走进的是司米橱柜生产车间,这是司米橱柜华南生产基地是目前全亚洲乃至全球生产设备最先进的橱柜生产基地之一。


▲生产基地


走进生产基地,遍布有条不紊的柔性生产线。基地通过建立大数据库、云计算、智能生产的垂直一体化自动信息生产系统,打造智能工厂。基地生产通过数字化模块识别身份二维码,读取生产指令,指挥流水线开料、贴面、封边、打孔、分包、入库。通过订单号及二维码将定制家居板材分包入库发往各地。


▲生产基地



产品展示:产品创新定制美好生活

随后,我们走进产品展厅,在体验智能区、互动体验区、3D数字展厅、电子移门区感受科技的魅力。


▲体验智能区


接着,我们走进新品展示厅,参观了索菲亚全屋定制、司米橱柜、索菲亚木门三个产品展厅。从各种材质和油漆工艺的产品,到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生产的系列产品(现代风、简约风、单身公寓、儿童套房等多样化定制产品),校友们参访后纷纷表示体验非常好,满满的科技元素,令人印象深刻。



分享交流:智能制造工业 4.0

上午11:00学参观结束,邀请了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张挺与索菲亚高管继续深入分享和交流。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 张挺



首先介绍了索菲亚的发展历程,并从市场导向、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资本市场的推动四个维度分析索菲亚的现状和未来。


校友们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交流,包括自动化程度低及智能化方面不成熟,企业应如何应对?在淡旺季如何运转企业?如何开发潜在市场?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后台系统运作?市场在信息化方面的具体需求等。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张挺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索菲亚,从2001年代理产品,到2003年建厂,八年时间走向上市,一直专注于垂直领域(定制衣柜),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要寻找某个行业最痛的点,用新技术解决问题,由点及线,由线到面。


“标杆参访,零距离地领略了一个上市企业的内在实力和魅力,交流环节,更深入了解行业的困境与未来趋势,对创业者具有很强的启示和借鉴作用,受益匪浅。”大家评论道。



暨南大学

创业学院

创业学院秉承“爱信商赢”的创院原则,以商科理论研究和微孵化为主体,以持续改善、开放合作、强内联外为原则构建六大创业教育平台。

通过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文化节、校爆路演、新商业模型评析论坛品牌特色活动,形成综合研究、学、咨询、培训、孵化、投资的多功能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面向政府、企业、机构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培育项目、搜集项目、提升项目质量、推进项目成长。

以创新创业充实和引导校园文化,以校园为基点建设创新创业生态。

在创业教育的路上,创业学院不仅锻造了一批好的项目,也打造出创业学院的独特理念和品牌,成为众多创业者扬帆的起点!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601号 暨南大学
85220766/8522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