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第三期)在东莞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2019-04-16

首页  三创教育  通识教育

创新与创意

2019-08-29

创业学院

创新与创意

本课程在于强化思维是第一生产力,唯创新思维和创业行动才是民族兴旺之本,强调学生的重要任务是破除思维障碍,形成创新思维能力、掌握创新思维方法、学会思维组织,掌握知识产权化的主要原理。课程把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提升作为目标,长期积累每个学生自己的思维提升习惯与方法,通过对学生的思维方式引导和强化训练,促进学生走向创意创新实践。课程在内涵上被定义为《创新创意思维训练》。

本课程分为课堂教学与实践训练,课堂教学设计创新理论、创意原理、创新思维、创意方法、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实践训练则包括创意大赛与商业改进创意训练,课堂教学鼓励学生主动参与讲座,提出创意。

该课程自2003年开设,经过持续改进,2018年将MOOC化并上线。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601号 暨南大学
85220766/8522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