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第三期)在东莞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2019-04-16

首页  WE创空间  入驻流程

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介绍

2023-05-04

创业学院

一、WE创空间建设情况

WE创空间是2016年11月18日,在时任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见证下,正式挂牌成立,专为暨南大学在校大学生、教师以及毕业校友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企业运营所提供的物理空间场所,目前WE创空间由暨南大学创业学院负责日常运营管理。

WE创空间位于暨南大学本部富力教学大楼15楼,围绕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团队交流和资源对接四大板块搭建平台,主要建设三个功能区(路演交流区、创客工位、创业导师室)和个配套区(创意展示区、休闲娱乐区),构建涵盖创新、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链条,为暨南大学在校学生、老师、校友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服务平台。

 

二、招募对象

暨南大学在读研究生、本科生在职老师或校友的创业项目。

 

三、申请要求

1.创业项目未注册公司或注册公司不得超过六个月,且注册资金不超过300万元;

2.创业项目无知识产权、公司股权等纠纷;

3.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科技创新型项目优先;港澳项目团队优先考虑;

4.特别优秀的创业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要求;

5.创业项目入驻后须遵守WE创空间各项规章制度,服从WE创空间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

 

四、服务支持

 1.场地支持

  免费为入驻创业项目提供办公工位根据申请人和项目成熟度分为固定工位和流动工位

  2.设施支持

  免费为入驻创业项目提供日常办公所需设施,包括办公桌椅、网络等。

3.创业导师服务

  已建立创业导师专家库,根据不同类型的项目团队,为其配备专业化创业导师,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综合性、实战型的创业训练与指导服务。

4.“商财法税”一站式服务

有偿为入驻创业项目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政策咨询、项目申报、法律咨询等中介服务优秀项目可申请补助

5.资本对接支持

暨南大学与多家投资机构合作,设立双创孵化基金。同时,WE创空间也与政府、基地以及投资人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不定期开展资本对接活动。

6.交流机会

  依托创业学院等学校机构组织的对外交流项目,对接一流大学及企业资源,优秀项目团队负责人与主要成员,可获得前往知名高校企业考察学习交流的遴选机会。

7.人员支持

WE创空间部分学院建立了双创人才交流机制,入驻WE创空间的创业项目可通过人才交流机制组建项目团队

8.比赛支持

WE创空间孵化优秀项目可推荐参加区、市、省及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优先获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

 

五、入驻程序

1.项目报名,提交项目基本信息,每学期统一审核;

2.每周四下午空间开放日,通过审核的项目,于周四下午现场参观、路演,WE创空间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

3.通过评审的项目与WE空间签订入驻协议,正式入驻创客空间;

4.在“互联网+”大赛等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项目可优先入驻。

 

六、考核机制与退出机制

1.考核机制

WE创空间管理委员会每季度将会对空间入驻创业项目进行考核,考核优秀的予以奖励;考核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如整改后考核仍不合格,WE创空间有权单方面终止入驻协议,勒令其退出空间。

2.转换和退出机制

项目入驻WE创空间孵化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个月(从协议签订之日开始计算),相对成熟且项目发展较好的优先推荐进入加速器;若在24个月期满后根据项目需要确需延长入驻时间可提前1个月向WE创空间管理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请,经WE创空间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方可延期。入驻期间,项目若违反创客空间各项规章制度,WE创空间有权单方面终止入驻协议,勒令其退出空间。

 

七、注意事项

1.随时可以报名;

2.联系电话: 020-85227931

3.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富力教学大楼15楼WE创空间(暨南大学本部)

 

八、申请及审核所需材料

1. 重点孵化申请表

2. 重点孵化承诺书

3. 团队成员身份证学生证文件(一份证件正反两面打印在同一张A4纸上。注意,是所有项目成员都需要,若团队人数过多,则只提供核心成员的信息)

4. 项目的专利等知识产权文件(清晰,如公司营业执照、知识产权文件等)

5. 商业计划书

6. 项目孵化协议书(一式两份!一式两份!需要打印两份)

7. 团队成员信息收集表

备注:以上所有材料都是电子版+纸质版双份提交,若表中涉及签名处,电子版的也需要签名。

重点孵化材料包.zip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601号 暨南大学
85220766/8522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