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第三期)在东莞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 2019-04-16

首页  WE创空间  WE创简介

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介绍

2023-05-04

创业学院

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介绍


一、WE创空间建设情况

WE创空间全称“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为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WE创空间是2016年11月18日,在时任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见证下,正式挂牌成立,专为暨南大学在校大学生、教师以及毕业校友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企业运营所提供的物理空间场所,目前WE创空间由暨南大学创业学院负责日常运营管理。

WE创空间位于暨南大学本部富力教学大楼15楼,围绕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团队交流和资源对接四大板块搭建平台,主要建设三个功能区(路演交流区、创客工位、创业导师室)和个配套区(创意展示区、休闲娱乐区),构建涵盖创新、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链条,为暨南大学在校学生、老师、校友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服务平台。

二、众创空间荣誉

依托于空间,我校相继获批多项国家级、省市级殊荣:

2017年1月,获批“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

2017年7月,获批“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8年12月,获批“广州大学城创客联盟核心发起单位”;

2019年3月,获批“广州市穗港澳青年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9年6月,认证登记成为“广州市众创空间”;

2019年12月,入选“2019年度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2020年11月,广东省众创空间年度绩效评价A级;

2021年10月,第三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1年10月,获2021年第八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支持单位;

2021年,WE创空间被广东科技厅评定为“省级众创空间”

2022年,WE创空间经科技部审核评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三、目前孵化情况

截止2022年6月20日,WE创空间在孵创业项目共有54个,其中,港澳成员主持或参与项目达33个,逐步突出了WE创空间“港澳”旗帜鲜明的特色服务理念。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601号 暨南大学
85220766/85227931